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草根梦园之电脑篇
6 mars 2006

外行建站(原创)

对于计算机专业来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外行。虽然接触计算机已有10多年的历史,从DOSWinXP的操作系统都经历过,大小常用软件也都有上手,可建立网站还是第一次。说实在的,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有自己的个人网站,甚至连目前流行的Blog都没有一个象样的,更别说商业网站了。

虽然人说隔行如隔山,但不管什么东西学起来也还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现在这个社会,光懂一门知识是行不通的。现在的信息量这么巨大,从事一样事情要涉及到这么多的方面,如果没有广泛的信息搜集能力和学习能力,那也只能是徒有一专而无从下手。我一直强调学习型人才,对于现代的人才来说,学习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不怕他不懂,只怕他不会学习,不肯学习。

对了,我第一次要建的就是一个商业网站,准确地说是一个小型公司的网站。因为考虑到公司不大,技术方面的事情必须要自己人掌握,一个人长期请人比较成本较高,还有一个是觉得,网站建设光有技术还只是个基础,大量的工作还在设计和内容方面。所以在公司安排下和本人的自告奋勇下,准备一个月把它拿下来。一个月必须要拿下来,要不然,下个月就要开课了,哪里还有时间。

我现在的起点是,对网站建设还一窍不通,没有任何经验。所以要先从网络基本知识学起,比如IIS、DNS之类的东东,然后再掌握几门常用的网站建设软件。好在以前对电脑基础有一定的掌握,入门还是比较快的,就这几天的忍饥捱饿,已经让我对建站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了。

公司在法国,开业之初准备从事旅游业务,慢慢会发展到网上商店(不知道网络销售是不是同一回事呢?)、中外贸易、中英法翻译、语言教学、留学咨询等等方面,同时根据业主的喜爱,还会放一些中国经典音乐上去。


对了,提到音乐,那空间的问题就来了。因为考虑到速度问题,我们最终放弃了在国内找空间,虽然有认识人,也知道价格便宜,但我们最后还是准备找法国的空间(hébergement)。法国的空间跟它的其他商品一样,价格比国内贵是肯定的了。就以500M空间来说,找到好多网站,都没有看到有低于1000欧元一年,同样的价格在国内,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服务器了。根据业主的指示,空间500M,价格在每月100欧元(含税)以下,按月支付,就可以了。

至于域名申请,我们先想了好几个,在最后定方案的时候发生了分歧。我和另外一个同伙倾向于www.chine-zone.com (中国地带),觉得大气而可以包罗万象。但是业主的老公是个法国人,他说zone在法语中并不是什么好词儿,给人以不太好的感觉。倒是www.chine-decouverte.info 中的découverte比较法国化,含有发现、游历、寻找的意思。咱只管干活,最终反正业主说了算,只是不明白他们最后为什么不选以.com结尾的,那多国际化呀。发给我的邮件里面显示Montant : 13.16 Euros TTC,就是含税这么多欧元一年。对于以后的开支来说,这点费用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草根梦园之电脑篇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