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草根梦园之电脑篇
8 mars 2006

空间选择之个体分析(1)

评估对象:http://www.1and1.fr/ (我称之为“一加一”网站)

1.首先看网站的名字还不错——1+1,主页排版结构还比较舒服,字体也不是过小。

2.空间大,少则100M,多则10G;价钱便宜,最大空间每个月才23.91欧元(含税),一年也就286.92,可以说远远低于其他空间。

但是我们要警惕的是,便宜无好货。虽然不敢肯定这里就一定有陷阱,但进一步考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3.如果从空间上来考虑的话,2000M的已经完全够用,而且价钱更是低至每朋11.95欧元,一年才143.4欧元。

4.下面再来一下其功能和服务。

4.1 按网站所称,该套餐是“为了那些要求提供完善和可靠服务以发展多功能和互动网页的企业(Pour les entreprises qui demandent des services performants et fiables pour développer des sites Web dynamiques et interactifs )”,看起来正好适合我们公司,而那个10G的则称是“为了那些高尖技术专家以从其网页制作赢利和高效的工作工具(Pour les experts du Net qui exigent une technologie de pointe pour faire de leur site Web un outil de travail efficace et profitable. )”;

4.2 与10G相比,除了TopSite Express(没搞懂)、相册、Chat(聊天,应该与论坛不是一回事)、newsletter、网站服务统计器(WebStat)、Programmation PHP、Perl和Python 完全一致外,不同的地方有:

4.2.1 bases de données MySQL,10G的有50条,这里是20条,对于我们的小站来说也够了;

4.2.2 SSL:我们这边是共享的(mutualisé),而10G那边是专线。这里面就要看情况了,如果1+1的服务器配置足够高,而共享的人不是非常之多的话,理论上是没有多大影响,甚至可以说与专用无异;

4.2.3 另外就是流量方面的说明了,2G的流量是1000G,它没有说明是按月还是按年,但我想应该是一年的流量。按理说是足够用的了。平均下来每天有近3G的流量分配,我想我们的网站没有那么大的访问量吧。

值得注意的是,它还有个60天的还款期,从字面上看不出附带条件;不过钱到了人家手里再就算肯退也比较麻烦了,除非真的非常不满意那就没办法了。(Profitez pendant 60 jours de notre garantie satisfait ou remboursé et testez le Pack Pro Standard. Le Pack Pro Standard est idéal pour réaliser une présence Internet complexe qui permet de construire votre site marchand de manière professionnelle. )

好了,以上就是对http://www.1and1.fr/的个人评估,经验和技术水平有限,但也是尽力了。如果一定要我给它下个结论的话,我觉得可以把它纳入考察范围,然后再与其他至少2个网站进行比较,所谓货比三家嘛。

(2006年3月,勒阿弗尔)

相关文章链接:《空间选择之个体分析(2)》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bases de données MySQL,10G的有50条,这里是20条,对于我们的小站来说也够了;<br /> <br /> 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一条100M的数据库用完的话,我们能把其他数据库并过来吗?还有,1AND1的主页上,也并没有说明可以扩大数据库空间,那么大的论坛对数据库空间有较高要求,我们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向您请教!^_^<br /> <br /> PS:贵博客文章挺不错,学习了。
草根梦园之电脑篇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Publicité